Dramaturgy 9

卷毛先生:

9、


 


许是翟匀七的表情如同火星撞地球外星人攻陷全宇宙,王俊凯短暂地蹙了下眉,“这几个字很难理解吗?”


“难理解啊!这哪里容易理解了?”翟匀七差点一个白眼翻出去,“……不是,好端端地,你——看上我了?”


稍早时候在她脑袋里停留过几秒的黄色废料再度上线,翟匀七几乎要擦汗了,这这这……难不成王俊凯真要潜规则她?


不能吧……


虽然她是觉得自己挺好看的,但以王俊凯的颜值和在娱乐圈见过的美人数量,怎么着都没有非得潜规则她的必要性,……吧?


 


王俊凯看她脸上一会皱眉,一会瞪眼的,表情不可不谓丰富多彩,相比而言,男生的神情则要淡定得多,甚至可以用“岿然不动”来形容。


“你想到哪去了?”他略感好笑,“我是说,我们搭个伙,只是暂时性的情侣而已,互帮互助,两方受益。”


翟匀七:“…………”


她怎么越听越糊涂了。


 


和王俊凯成为情侣,哦不,假扮情侣,用现在时兴的话来讲,叫做“炒cp”,在真真假假利益纷乱的娱乐圈里,“炒cp”不算骚操作,几乎每部剧每个综艺宣传时都会来上一手。


——就好比<第二人生>的两张王牌,迄今为止始终蝉联冠亚军的黎斯和骆温南,明明私底下两个人几乎没有往来,但到了镜头前,什么含情脉脉相爱相杀的戏码,演得比《蓝色生死恋》还教人动容,这不,有关<第二人生>节目的讨论量,就至少有一半是黎斯和骆温南的cp粉撑起来的。


但问题是,“炒cp”对翟匀七这种小透明来说确实是天降的大馅饼,谁被砸着谁得偷着乐,而且是傍上王俊凯这样的顶级流量,翟匀七分分钟霸占微博热搜不是梦。


可反过来,恕翟匀七对人类心理学了解不深,她冥思苦想,愣是没能参透王俊凯这句“互帮互助,两方受益”背后的深意:难不成和她炒cp,对王俊凯有哪怕一丝一毫的好处么?


 


谁不知道流量粉丝最忌讳自家爱豆传绯闻、谈恋爱,以王俊凯如今的知名度,他根本不需要“炒cp”来增热度,如果一个不慎,还可能会惹得粉丝怨气冲天。


心里这么想着,翟匀七也就直接开口问了,“你给我说说你这逻辑是怎么绕的……我怎么没看出我俩‘炒cp’,对你会有什么好处?”


 


“谁跟你说是‘炒cp’了,”闻言,王俊凯瞥她一眼,眼睛里是赤裸裸的、对翟匀七智商的歧视,“不要过度解读,我说了,我需要的是我们合作,假装情侣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翟匀七迷茫了,心里好几排弹幕飘过,每一条写的都是:


假装情侣特么不就是‘炒cp’?


她困惑不解的神情让王俊凯顿感头疼,男生捏捏眉心,叹出了一口气,才徐徐解释道:


“‘炒cp’是需要各方配合,宣传营销带节奏的,节目组、经纪公司,甚至粉丝,大家都心知肚明,但我说的这个——”


说到这里,他的表情渐渐认真起来,“——是除了我们以外,所有人都要以为我们是真正的情侣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翟匀七沉默了。


事到如今,她也就直说了吧。


她还是没有明白王俊凯究竟想要干什么!


 


说她蠢她也认了。


翟匀七把手里的咖啡放下来,整个身体凑到王俊凯边上,一只手附在唇边,神秘兮兮地压低音量道:“凯哥,我这人很靠谱的,这里也没别人,要么您就跟我说说,您打的这是什么算盘?我思来想去,还是没明白做这事对您有什么好处……”


说话时,温热的气流有些许蹿上少年人的面庞。


王俊凯皱眉,手一挡,便把凑得太近的女生推开了一些距离。


他不喜欢跟陌生人有肢体接触,所以这会儿,脸上的表情就显得有些不耐起来,“有些事情你不必知道,况且,你没有立场拒绝我。”


 


翟匀七怔住,睁着双亮晶晶的眼,呆呆看王俊凯眼里的不快。


即便那不快只有一点点,指甲块那样大小的一点点,可不知怎得,也让翟匀七感觉到了类似于受伤的情绪。


她抠抠脸,半天,“哦”了一声。


是啊,于情于理,她都没有拒绝王俊凯的理由。先不说假装情侣这事,本来就对翟匀七百利而无一害,尤其是在她马上就要和家里交差的这节骨眼上;而回到故事的开头,她买热搜,蹭王俊凯热度,早有把柄落在王俊凯手上,对方一个不开心,她翟匀七可就别想在圈子里继续混下去了。


于是翟匀七抿抿唇,几乎是干脆利落地应承了下来:“好吧,都听你的。”


 


——


 


<第二人生>总决赛的录制如期在五天后正式拉开序幕。


为了更好更集中地展现节目效果,总决赛的举办地点设置在市内有名的鼎丰酒店,1F大厅被整改为便利超市与餐厅,2-4F分别为摄制组、选手、特邀嘉宾的休息房间,5F根据赛程安排为试镜场地、化妆室、候场厅等,而6F以上的空间则是排戏场地,目前剧本尚未可知,所以暂时封闭,任何闲杂人等不得入内。


当然,如果想要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,可以乘坐直达天台的电梯——那里是整个酒店唯一没有摄像头的地方,不过为了防止选手消失在镜头前面太久,每个选手在一周的比赛时间内只能有三次进入天台的机会,且每次不得超过一个小时。


 


换句话说,他们进入了一个大型集中营,无数台摄影机记录他们在这里的一举一动,而选手在这一周里的喜怒哀乐,将通通直播给全国的观众欣赏。


说是一次楚门的世界也不算夸张。


 


李蕴梦斜瞄着着酒店1F大厅里雕花的石柱啧啧称奇,“哇,七七,这鼎丰酒店可真气派。”


距离正式开始直播录制还有半个多小时,此刻是星期一的上午九点一刻,特邀嘉宾还未到场,而选手和几位节目导演集合于酒店大堂,趁未“开机”,正进行例行讲话。


讲话内容无非是交待各位选手谨言慎行,虽然绝大部分观众是为了几位特邀嘉宾而来,但这毕竟是<第二人生>的比赛,谁想红,就要自觉抓住每一个机会好好表现。


老生常谈罢了,留下的11位选手谁不是人精——额,除了李蕴梦,所以大家表面上听话地点点头,其实心中都各有寻思,注意力早飞到别处去。


 


翟匀七忍了忍,还是轻拽李蕴梦的袖子,低声提醒她,“好了,别感慨这些没用的东西了,待会儿开始录制以后,你记得话能少说就少说,事能多做就多做,别总是一惊一乍的。”


“哦……”李蕴梦撇撇嘴,委屈兮兮地把四处张望的目光收敛回来,那模样,甚至比兔子还乖上几分。


翟匀七此人吃软不吃硬,一看李蕴梦可怜的小表情就觉得好笑,但还是在面上勉强保持住了“严肃妹妹”的人设,没再继续说话,只摆出一副认真听领导训话的模样。


倒是站两人前面的骆温南转头瞥了她们一眼,不过只停留约等于无的那么两秒钟,又扭回了脑袋。


 


翟匀七被安排到的房间在3F电梯出来往右拐的第一间,听完节目导演的安排,11位选手便带上简易的行李,各自领了房卡,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
和住在最靠里一间的李蕴梦道别后,翟匀七便重重合上门,行李箱往内随意一推,几个小步就蹦到了床上。


鼎丰酒店不愧是市内最顶级的酒店之一,这床软的,或许是席梦思也说不定。


她在床上翻了个身,眼睛盯着天花板,看着那富丽堂皇的悬挂吊灯,思绪开始放空起来。


 


这就要开始了吗,<第二人生>的总决赛。


老实说,这几天翟匀七都觉得有些精神恍惚,蔫蔫儿的,打不起精神来,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无需多说,自然是给她抛下看似橄榄枝、实则不知是福是祸的“惊天核弹”的王俊凯。


唉——


翟匀七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就算到了今天,她也还是没明白王俊凯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要和她假扮情侣,甚至还要玩“大的”,说是决赛最后会正式“公开”恋情——翟匀七就不懂了,王俊凯是期盼着被他粉丝狂喷,然后从此退出娱乐圈么?


 


啊啊啊——


第一千零一次因为这个问题感到头痛欲裂,翟匀七在床上抓狂地打起了滚。


还没滚两圈,手机提醒有新的微信消息的提示音就“叮——”地一声,打破了酒店房间内的寂静。


翟匀七一个激灵,顺手就取来刚刚丢在一旁的手机,划拉开了消息栏。


 


被她备注为“为非作歹的神秘恶人”的微信好友发来一句问候:


- 到酒店了么?


 


翟匀七做了个嫌弃的鬼脸。


手指却老老实实地打下几行字:


- 嗯嗯,刚刚到房间


- 你呢?


 


对方回:


- 试镜是下午两点开始,我大概一点左右会到


- 到时你到大堂来


 



翟匀七确认了一遍屏幕上的最新消息——“到时你到大堂来”,简简单单七个字,感觉都要看得不认识了,才从自己收藏的微信表情列表里,选了一只小猪疑惑的表情包,发送了过去。


按照王俊凯之前传达的指令,这会儿他们俩人还没发展起暧昧的小九九呀,所以翟匀七大惑不解,王俊凯要她去酒店大堂干什么?接他么?


 


那边顿了几秒,才回道:


- 你不是崇拜我的吃货粉丝么


- 偶像马上要亲临你的节目了,怎么能不来看看


 


然后……


两条消息后面,跟上了一个微信自带的“奸笑”表情。


 


翟匀七:“……”


看不出,这为非作歹的神秘恶人,聊天还怪俏皮的。


 


TBC


 


 


勿上升


kk19岁生日快乐


还会继续爱爱爱爱爱kk的


 


大噶看得快落的话就说说话,说不定明天还更呢(抛媚眼)

评论
热度(98)

© 我没有余生,来世多多指教 | Powered by LOFTER